close

首先, 關於言論自由, 我講得很開心, 但是我很巴結, so我對我的言論負責~ 

 

其實, 我平常幾乎沒在看電視, 關於政治, 大部分時候我都是放棄我的公民權的!

說穿了, 這30年來, 我也就只有參與過今年的里長投票~

(還是被我嫂嫂一起糾散步到後面巷口投票我才肯去)

之所以這次會對這個事件做評論, 第一實在是因為我最近在家休養看新聞也播, 看FB大家也批判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奇怪? 因為對於政治, 基本上我都覺得跟我這種小小村姑無關, 從小我就是只聽不談

(要不聽也難, 身邊大人中人小人新聞舊聞垃圾文都在談論)

這次我卻對李登輝的言論, 跟大家持相反的想法, 我覺是...

李登輝是對的!

李登輝是對的!

李登輝是對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過其實也好像沒那麼重要啦~ 說說而已)

 

先來說說三國鼎立的故事好了!

鼎之所以謂之為鼎, 一定就是有三支一樣粗的腳

(這國文老師都說過啦! 不知道是象形還是會意還是形聲~)

然後, 我其實是非常認份的一個人

對於中國跟台灣之間, 我連思考都不用, 就知道中國的國力比台灣強很多

這時候重點就來了, 對於爭奪釣魚台的這場戰爭,

要說是三國鼎立, 國力就不平均了, 要怎麼鼎?

倒不如說是兩虎爭霸, 我們是在旁邊當啦啦隊的還比較貼切

 

既然安捏... 那就是看我們要當誰的啦啦隊了!

目前依照政府的方向看來, 我猜他們比較想要當中國的啦啦隊

(這個應該不用我多做解釋, 大家都看得出來目前政府的大方向很明顯)

在我跟我朋友們說完我的看法之後, 大家第一個反應都是

"哇靠! 沈庭嫣病的不輕! 竟然會談論政治!"

然後第二個反應就是....

"(糙...米飯! 我寧願說釣魚台是日本的也不要他是大陸的!"

另外一個人又接著說...

"說難聽點, 我寧願台灣是日本的, 也不要台灣是大陸的!"

 

以上. 來自於朋友間真實的對話~

是不是, 跟李登輝說出口的, 其實沒有相差太多的意思呢?

李登輝: 釣魚台是日本的, 台灣很感謝被日本統治

(這是新聞擷取的話啦~其實他演講是用日文, 雖然意思差沒多少, 但我還是覺得被斷章取義放在一起了!)

所以, 當我看到新聞上說李登輝說了這句話的同時, 我心裡面只浮現了電影: 白宮陷落 (The Olympus has fallen)

那一幕, 摩根費里曼喝了杯咖啡之後, 開始非常有條理的要求各單位聯絡開會順序

那是多麼臨危不亂, 多麼有領導者的智慧!

最重要的, 那是電影!

但是我看到的, 是真實的90幾歲高齡的李登輝

(即使我親愛的阿公不太喜歡他, 我還是得讚美他一下!)

 

最後總結, 就是我只是想要碎念一下現在的媒體

TNND你們真的是太喜歡造成這個社會動盪了~

最近Annie比較常看電視新聞, 還想說怎麼越來越多瘋子亂殺人?

大家知道大陸為什麼很愛封鎖一些殺人還是動亂的消息嗎?

因為, 在心理學的角度來說,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小天使跟小惡魔~

沒錯! 家庭及教育可以讓我們小天使比較茁壯, 宗教可以讓我們有仁慈心

但是大家都知道, 毛主席早就把宗教從中國趕走啦~

(好像是除四舊嗎? 阿災~)

所以, 已經缺乏仁慈心的人民, 中國就只能夠降低他們接觸到殺戮性新聞的機率

避免他們的小惡魔趁機在他們耳朵mer mer

"去殺阿~反正別人也都殺了!"

 

所以, 拜託不要再天天都給我會放大還有鬼打牆的新聞了!

不管是塵爆還是鄭捷還是李登輝!

同意的冰U, 請轉po...

肛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T.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